晴時多雲

仁寶2醫材今年完成取證 AI導入躁鬱症分析、毒癮戒除

2024/03/29 17:31

仁寶(2324)技術長暨資深副總經理沈俊德表示,旗下失智症AI腦波分析儀、心血管攝影醫材可望今年各自取得食藥署認證。(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仁寶(2324)技術長暨資深副總經理沈俊德今天出席電電公會75週年慶產業高峰論壇,提到集團醫療新事業斬獲新成果,旗下失智症AI腦波分析儀、心血管攝影醫材可望今年各自取得食藥署認證(TFDA),AI醫療輔助軟體進一步聚焦躁鬱症、毒癮戒除領域,希望透過台灣政府的支持,讓創新應用推展到東南亞與全世界。

沈俊德說,仁寶集團切入醫療產業的時間較晚,目前累積10年的經驗,成效相對有限,但看準台灣技術實力較為不足的領域,並加以發展,如旗下幹細胞、免疫細胞醫療服務皆已導入地區教學醫院,子公司宏智生醫也持續積攢AI腦波分析能量,仁寶更攜手奇美醫院開發新血管攝影醫材。

沈俊德提到,仁寶目標藉由新創AI協助病友得到完善治療,即將把超音波診斷影像輔助軟體導入救護車,從第一線提高傷患存活率,也正在與醫療界探討疼痛治療解決方案,不斷結合新的醫療術式,然而,觀察各大醫院擁有各自的醫療系統,只使用自行開發的醫材,甚至每個科室都有自己的供應商,且此現象已行之有年。

沈俊德認為,從這點來看,若要打造能夠貫穿全台醫療體系的系統架構,可能會遭遇困難,但衛生福利部仍可推動第3方公正單位,幫助醫療軟硬體在取得認證後定價,打破醫院各行其事的現況,也可協助各醫院串聯彼此的數據資料庫,讓台灣醫療界創造新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