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私募之王對北京放砲 應全面取消購屋限制

2024/03/28 07:17

「中國私募之王」的太盟投資集團(PAG)執行主席單偉建,提議中國當局完全取消購屋限制。(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譽為「中國私募之王」的太盟投資集團(PAG)執行主席單偉建提議中國當局完全取消購屋限制。他認為中國遠未面臨嚴重的住宅供應過剩問題。

單偉建週三(27日)在一封電子郵件評論中寫道:「當市場太緩慢時,現有的購買限制會雪上加霜」、「儘管各地已經放鬆了措施,但現在是徹底取消的時候了」。單以香港為例,政府取消所有市場需求限制以提振房地產市場後,新房屋的交易已經復甦。

PAG管理超過550億美元資產,單偉建駁斥有關中國住宅市場面臨嚴重供應過剩的擔憂。在他發表這篇言論之前,當地媒體引述一位前國家統計局官員的話,「即使中國有14億人口也可能無法住滿現有的住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