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等6銀行 提供永豐餘投控143億元ESG聯貸

2024/03/27 15:33

兆豐銀等6銀行提供永豐餘投控143億元ESG聯貸,日前完成籌組簽約。(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行、北富銀及合作金庫銀行日前共完成永豐餘投控及永豐餘工紙2公司,合計143億元聯貸,2案均結合ESG永續連結指標,鼓勵永豐餘及工紙子公司積極達成替代能源、循環經濟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等目標。

此次合計達143億元的聯合授信案,包含永豐餘投控公司99億元聯貸案,及永豐餘工紙44億元聯貸案,由兆豐銀擔任永豐餘投控的額度管理行、台北富邦銀行擔任永豐餘工紙的額度管理行,並由遠東銀行、元大銀行及農業金庫3家銀行共同參與籌組。

兆豐銀指出,永豐餘秉持「零廢棄」的理念,提出以循環經濟應對氣候變遷風險,減碳同時減廢,進一步發展出農業循環、紙循環、水循環、再生能源循環、碳循環的全循環系統,是全球首家取得最高等級(Level 4 Optimizing)—「最佳化商業模式創新」榮譽的造紙業。

在再生能源循環方面,除擁有全台最大的木質素生質能發電,也建置全台最大沼氣發電廠,將造紙製程中的水中有機物處理轉化為沼氣,取代化石燃料發電,並建立大數據資料庫,打造全綠能負碳中心。

本次聯貸案條件結合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永續連結指標,透過綠色金融,鼓勵永豐餘及子公司積極達成替代能源、循環經濟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等目標,期望透過企金放款量能,持續與企業共同推動ESG、共創綠色永續價值及接軌國際永續發展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