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產沒在怕!WeWork創辦人擬砸上百億元買回公司

2024/03/27 07:00

WeWork共同創辦人紐曼2019年遭董事會逼迫下台。(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享辦公室出租業者WeWork去年底申請破產,讓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大失血,知情人士透露,WeWork共同創辦人紐曼(Adam Neumann)已提議,以5億美元(約台幣159億元)買回這家破產的公司,據悉,此價碼還可能上看9億美元(約台幣287億元)。

紐曼是WeWork的共同創辦人,曾於2010~2019年擔任該公司的執行長,不過紐曼其實是一位備受爭議的CEO,面臨嗑藥、歧視女性、濫權等多項指控,在2019年公司即將首次公開發行(IPO)之際,紐曼在董事會的壓力下,被迫辭去執行長一職,不過現在來看,似乎也因此得以全身而退。

目前尚不清楚紐曼要如何取得融資,加上他與公司過去的種種不快經驗,恐削弱WeWork對紐曼提出收購案的接受度,此外,這也可能使WeWork的破產程序變得更複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