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見縫插針 拉攏SK海力士晶片合作

2024/03/24 07:05

韓國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公司執行長Kwak Noh-jung會見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討論合作事宜。(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試圖對抗美國對晶片技術取得限制之際,韓國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公司執行長Kwak Noh-jung會見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討論合作事宜。

根據週六的聲明,王文濤表示,希望SK海力士繼續擴大在中國的投資,因為中國市場提供巨大的機會。聲明補充說,Kwak Noh-jung表示,該公司將繼續推動在中國的更大發展,中國是其最重要的生產基礎和市場之一。

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僅次於同樣來自韓國的三星電子公司。

中美技術緊張局勢,包括美國限制競爭對手獲得某些關鍵產品,意味著這些公司需要在兩國之間取得微妙的平衡,以維持生產和銷售。美國去年給予三星和SK海力士無限期豁免,允許它們繼續將一些高端設備引入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