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不再是全球前20個最幸福國家 台灣排名31

2024/03/21 07:06

美國人的幸福感從一年前的第15名下降到第23名。(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2024年世界幸福報告》蓋洛普世界民意調查收集的數據,美國人的幸福感從一年前的第15名下降到第23名。這是自2012年開始全球排名以來,美國首次跌出前20名最幸福國家之列,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年輕人幸福感下降。

30歲以下年輕人幸福感下降

根據年度報告,哥斯達黎加和立陶宛是比美國人更幸福的國家之一。調查要求受訪者以0到10的等級對他們目前的生活進行評分,其中10分是他們可能過的最好的生活。

前4名都是北歐國家 芬蘭奪冠

北歐國家在前十名中佔據主導地位,前4名分別為芬蘭、丹麥、冰島和瑞典。第5至10名分別是以色列、荷蘭、挪威、盧森堡、瑞士和澳洲。

在美國,所有年齡層的自我報告的幸福感都在下降,尤其是年輕人。30歲及以下的美國人的幸福感在全球排名第62位,落後於多明尼加共和國、巴西和瓜地馬拉。60歲以上年長的美國人排名第10。

台灣綜合年齡層統計排名第31名,30歲及以下的幸福感排名25,60歲以上年長者排名第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