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輝達之後 財星看好這家AI晶片製造之星

2024/03/20 14:37

美國財星雜誌報導,當全球各界關注人工智慧晶片製造之際,高通將是未來成為AI手機晶片製造的巨頭。(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星雜誌( Fortune )報導,當全球各界關注人工智慧晶片製造商輝達之際,未來還有一家公司將成為AI手機晶片製造的巨頭,那就是高通。

財星雜誌指出,高通十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建立人工智慧專業知識和技術,相信在人工智慧硬體和軟體方面相對於行動競爭對手的領先優勢是相當顯著。

高通擁有廣泛的SoC系列,共享核心AI加速器技術,包括新的Snapdragon X Elite、適用於行動裝置的Snapdragon 8 Gen 3,以及適用於資料中心AI的Cloud AI100 Ultra。

高通在邊緣人工智慧的早期階段處於有利地位的幾個原因:

第一,AI專用硬體:高通Snapdragon系列處理器包括專用AI引擎(例如Hexagon DSP),旨在高效處理AI和機器學習任務。這樣可以在設備上更快地處理人工智慧任務,而無需將資料傳送到雲端。

第二,能源效率:高通的處理器旨在提供高效能,同時有效管理功耗。這對於邊緣人工智慧應用至關重要,因為電池壽命和熱管理是重要考慮因素。

第三,行動裝置的廣泛採用:高通的 Snapdragon 處理器廣泛應用於各種智慧型手機和裝置。這項安裝基礎推動了一個由針對高通硬體優化的開發人員,和應用程式組成的強大生態系統。

第四,AI軟體工具和SDK:高通為AI開發提供全面的軟體支持,包括AI引擎和開發者為導向的特定SDK。這種支援簡化了人工智慧功能與應用程式和服務的整合。為此,高通在今年的 CES上推出了AI Hub。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