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信錦:打入Space X供應鏈 今年放量出貨

2024/03/11 09:46

信錦董事長陳秋郎對今年營運充滿信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軸承廠信錦(1582)對今年營運充滿信心,持續多元化發展,公司證實已順利打入Space X供應鏈,提供衛星接收器相關機構件,今年放量出貨,該產品毛利率優於一般產品,預期今年低軌道衛星產品將佔營收個位數百分比,未來兩年可達兩位數百分比。

信錦今日股價帶量上攻,截至9點40分左右,股價上漲5.7%,暫報84.8元。

SpaceX為全球低軌道衛星龍頭,信錦表示,去年打入SpaceX供應鏈,於去年下半年開始交貨,今年可望放量,並持續爭取其他產品的合作機會。

針對折疊手機風潮,信錦董事長陳秋郎表示,信錦絕對不會缺席,成立折疊新品專屬研發團隊,目前已打入台灣筆電品牌的折疊平板電腦,並在CES展曝光,未來將配合客戶出貨,至於折疊手機將鎖定台廠並未著墨的韓系客戶,最快今年有成果。

至於AI PC,陳秋郎表示,近期已感受到國際品牌大客戶拉貨力道,AI PC將拉大信錦高階機種的出貨比重,有助今年毛利率表現,今年營運將力拚逐季成長,表現將優於去年。

信錦去年全年稅後每股盈餘5.12元,年增高達70.7%,董事會通過配發每股約4.11元的現金股利,高於前1年的每股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