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情咨文議題獲認同 拜登演說24小時內募到1000萬美元

2024/03/11 08:54

拜登團隊剛募得4200萬美元,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後,24小時內再募得1000萬美金。外媒稱,相當了不起。(美聯)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於今年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牽動全球經濟、科技走勢,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為了爭取連任,7日所發表國情咨文涉及多項關鍵議題,在不到24小時內,募集了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的競選資金。

拜登對國會參眾兩院發表國情咨文,話題涉及俄烏戰爭、以巴衝突、捍衛民主、邊境移民、社會經濟等問題。在外交關係部分,拜登有提到中國,他稱美國與中國是競爭、不是衝突,但著墨並不多。

今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不但全球關注,連美國人自己也相當注視。根據尼爾森研究公司統計的14家電視台的收視率,當日拜登發表國情咨文的收視人數為3220萬人,較上年增加18%。這不包括網路上的影片串流和社群媒體上的觀看流量。

路透指出,拜登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剛在1個月內籌集超過4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2億元)的競選資金,現在又在24小時內籌集到1000萬美元,相當了不起。

拜登競選團隊宣布,未來6週內將斥資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3億元),在關鍵戰場州投放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