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增資千億挨轟坑殺民股 王美花回應了

2024/02/23 15:35

針對經濟部認購台電增資1000億,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是對台電虧損的彌補。(記者林哲遠攝)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早揭露,台電在下午召開臨時股東會辦理增資,由經濟部認購增資1000億。有很多股東向她抗議,增資是坑殺民股稀釋股權。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稍早受訪時回應,該增資確實是對台電虧損的彌補,主因是國際燃料大漲,以前台電買燃料1年大約3000多億,自從烏俄戰爭爆發以後,燃料費暴增超過6000億。

王鴻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下午兩點,台電要召開臨時股東會辦理增資,全數由經濟部認購,又是花公帑救台電。政府一手準備漲電價,另一手花費全民納稅錢挹注台電,對比以前幾天台電還發新聞稿,喜迎綠能發電突破5成,原來都是人民血汗錢堆出來的,簡直諷刺至極。

王鴻薇認為,台電以「穩定供電建設方案之資金需求」要經濟部認購增資1000億,這樣的政府增資將會稀釋台電民股股權,但是錯誤的能源政策,虧損缺口再不填補,再多的增資也救不了台電,一方面讓國人每年都在漲電價擔憂中,另一方面重複坑殺民股股東稀釋股權。

她透露,已經有很多台電股東拿著通知書抗議,台電的鉅額虧損是「政策造成」,而且是「虧損」不是「資本不足」,官股應該彌補做的卻是增資,不但稀釋他們的股權,也不會檢討政策,讓他們每年都要經歷一次增資坑殺民股,看著經濟部在掏空台電,真的受夠了。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稍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增資1000億的部分,是之前送到立法院審議過的,這部分確實是對台電虧損的彌補。主因是國際燃料大漲,以前台電買燃料1年大約3000多億,自從烏俄戰爭爆發以後,燃料費卻暴增超過600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