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假睫毛如何以「中國製造」行銷世界

2024/02/04 07:25

北韓假睫毛的加工和包裝在中國公開進行,為金正恩政權提供規避國際制裁的途徑,提供重要的外匯來源。(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假睫毛的銷售額達到數百萬美元,在全球各地的美容店以「中國製造」的名義銷售,幫助平壤在國際制裁下推動出口復甦。

北韓假睫毛的加工和包裝在最大貿易夥伴鄰國中國公開進行,為金正恩政權提供規避國際制裁的途徑,提供重要的外匯來源。路透採訪20名人士,其中15名來自睫毛行業,以及貿易律師和朝鮮經濟專家,他們描述了中國公司從朝鮮進口半成品,然後完成和包裝的系統。

據直接參與該貿易的公司的8名人士透露,成品睫毛隨後出口到西方、日本和韓國等市場。

北韓長期以來一直是假髮和假睫毛等護髮產品的主要出口國,這些產品使人們能夠避免睫毛膏的麻煩,並獲得引人注目的外觀。但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北韓嚴格關閉邊境,導致出口大幅下滑。

據海關文件和4名業內人士稱,北韓製造的睫毛經過中國的大量貿易已於2023年恢復。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23年邊境重新開放後,北韓對中國的出口增加了一倍以上。中國是北韓幾乎所有申報出口產品的目的地。

去年(2023)假髮和睫毛佔北韓向中國申報出口的近60%,北韓總共向中國出口了1680噸假睫毛、鬍鬚和假髮,價值約1.67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