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2024營收成長20-25% ADR盤前大漲逾7%

2024/01/18 21:47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18日出席法說會。(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18日法說會釋出諸多好消息,除了擴大投資高雄,評估增加第三座2奈米廠外,今年營收預計將年增20%-25%,超越同業,激勵台積電ADR盤前大漲7%。

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在臉書PO文對台積電法說會提出五點看法

1、看起來台積電非常看好2024,預計今年營收年增20-25%,主要是AI晶片帶動。但我們認為上半年還是輝達及AMD的AI GPU帶動,但下半年就是AI PC CPU/GPU/NPU 來帶動,這不一樣。

2、台積電去年資本開支下修到304.5億美元,今年資本開支也沒成長,但營收增長20-25%,資本開支佔營收比會從2023年的44%,下降到今年的34-38%,「我之前期待的現金股利增加總算有機會繼續增加,公司也說以後會積極一點,但對設備廠而言就沒什麼增長動能」。

3、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稱,N3P 跟 Intel 18A 差不多,又早一年量產,會不會客戶搞不清楚,以為 18A 比 N3P 更先進。

4、有關台積電的IOT,消費性電子晶片需求去年第四季竟然下滑近三成,要小心你們在這領域的投資,肯定有公司會暴雷。

5、TrendForce 一直說8吋/12吋成熟製程供過於求,但台積電的8吋特殊製程需求在第四季明顯比12吋成熟製程來的好,一個季增18%,一個季減11%,找出相關的公司,自己看著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