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 台灣代表隊名列第3

2023/12/18 17:25

台灣代表隊在「2023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中,獲得2金8銀的成績。(數位部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數產署)所篩選出參加「2023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 Awards)的台灣代表隊,在本屆國際競賽中獲得2金8銀的成績,名列大賽15個經濟體中的第3,顯示台灣代表隊所展現的數位服務和科技解決方案,具備成熟度及完整度。

APICTA Awards是亞太區ICT領域年度菁英同場競賽盛事,今年第22屆賽事於12月5日至8日在香港舉辦,共有15個經濟體的200組團隊、256件作品參賽。

數產署歷經半年以上,藉由國內公告選拔和菁英推薦機制,在賽前針對我國代表隊進行三階段培訓,也邀集歷屆獲獎學長姐透過經驗傳承方式,以及邀請我國產學研專家學者進行一對一指導等,推派16家企業、6組學生隊,共32件作品前往香港參賽。

擔任台灣國內選拔評審長、同時也是APICTA聯盟現任副主席的范錚強教授表示,透過APICTA平台可以有效促進亞太各國在數位科技發展的技術交流、更能提升台灣在數位科技服務的國際能見度。

范錚強說,綜觀各國的參賽隊伍可以發現,今年是AI技術蓬勃發展的一年,許多原來在各行各業運行多年的數位解決方案,插上AI智慧化的翅膀後,立即加速解決產業痛點,除了提升製造流程的效率、更利用AI技術減少時間或人力成本的浪費。

數產署指出,本次我國囊獲2面金牌,其中金牌得主圖睿科技以「SupremeRAID」獲得商業應用服務金牌,是全球首張百分之百發揮SSD性能的NVMe(非揮發性記憶體通訊協定)RAID硬體加速卡。

圖睿科技游宗霖執行長表示,SupremeRAID在前幾年開發階段,由於疫情導致GPU短缺,迫使不得不緊急更換硬體規格並重新設計軟體,突破重重難關後才讓產品成功問世,這次的獲獎不僅給予團隊極大的信心,也成為我們邁向國際及亞太地區的基石與肯定。

喬睿科技以「iPhone 卡緊收」獲得商業應用服務金牌,該產品透過與Apple合作,結合自家TapPay支付技術,讓商家直接在iPhone上接受各類感應支付,包括Apple Pay、信用卡與其他電子錢包,今年於台灣上線,是美國以外首個海外市場。

根據數產署說明,自2013年參與APICTA Awards以來,台灣代表隊累積29面金牌與62面銀牌,成功讓台灣數位人才前進國際舞台,分別在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日本、香港等市場成功輸出獲獎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