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高鐵年終獎金2.3個月 明年4月起調薪4.9%

2023/12/13 18:51

台灣高鐵今日宣布,將自明年4月1日起調薪,平均調幅4.9%,明年1月底發放2.3個月年終獎金。圖為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台灣高鐵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高鐵今日宣布,將自明年4月1日起調薪,平均調幅4.9%,明年1月底發放2.3個月年終獎金,另於今年底加發「營運激勵金」每人1.2萬元,以感謝全體同仁辛勞。

台灣高鐵表示,此次調薪原則係依據國內外經濟情勢、薪酬競爭力,以及疫後高鐵營運績效與業績展望等因素進行評估,同時參酌個人績效評等、職位/職級等標準辦理,平均調薪幅度約為4.9%,並將有超過一半的員工調薪可達5%以上,且此次調薪超過2015年以來歷次調薪幅度,展現台灣高鐵公司永續經營、育才、留才的用心。

台灣高鐵同時也宣布,自2014年1月1日起,特別針對一般維修、行控、號誌通訊與電力維修等部分特定職務之新進人員調高起薪,希望提升高鐵人才招募之競爭力,以便在外部企業不斷提高薪酬誘因的挑戰下,能保持高鐵營運能量的穩定度。

台灣高鐵進一步指出,參酌各類特定職務之市場稀缺性與薪酬競爭力後,進行3000至7500元不等之起薪調整。以一般新進維修人員為例,起薪將由3.75萬元增至4.05萬元;而號誌通訊、電力等稀缺人才,新進人員起薪更將一舉調升至4.5萬元,且將同步檢視目前已擔任上述職務同仁之薪資標準,並給予適度調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