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亞洲技能競賽開幕 勞長許銘春率臺灣代表隊參賽

2023/11/27 14:19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於2023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開幕典禮與國手合影(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第2屆(2023)亞洲技能競賽11月26日至30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辦。勞動部許銘春部長26日晚間親自出席大會開幕典禮,為參賽臺灣國手加油打氣,並期許國手全力以赴、勇奪佳績。

亞洲技能競賽是由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 Asia)舉辦,本屆競賽共有臺灣、阿聯酋、韓國、日本、泰國、印尼、菲律賓等14個會員國、115位選手正式參賽;此外,另有印度、英國、德國、比利時、瑞典等10個非會員國、28位選手觀摩比賽。其中,許銘春率領的臺灣代表隊,共青年組及青少年組29個職類、31位國手參賽,是所有參賽國家人數最多代表團。

26日晚間的開幕典禮,我國選手著本次代表團團服,由網頁技術職類選手傅永傑領旗,全體選手手持會旗進場。本次由我國國手代表隊長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薛弘祥進行選手宣誓,為接下來的賽事增添奪金信心。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本次比賽從27日開始,將進行為期3天,希望國手這幾天都能保持最佳狀態,事先擬妥競賽策略,專注當下,每一刻都拚盡全力,抛開輸贏,展現辛苦練習的成果,超越自己。

2023亞洲技能競賽相關賽事訊息,在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首頁輪播,也可至臉書搜尋官方粉絲專頁「技能競賽充電讚」、IG搜尋「worldskillstw」。勞動部請國人持續關注比賽,一起為國手們加油打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