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營收連跌4季、本季展望不佳 盤後下滑逾3%

2023/11/03 09:17

蘋果營收連跌4季、本季展望不佳,股價在週四盤後交易時段下跌超過3%。(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週四 (3日)盤後公布2023會計年度的Q4財報,儘管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但營收卻呈現連續第4個季度下滑態勢,iPhone以外的所有硬體均較去年同期下降,其中iPad和Mac更是大幅下滑,在蘋果高層預料本季營收,可能無法受惠年末假期恢復成長後,蘋果股價在週四盤後交易時段下跌超過3%。

蘋果在截至9月30日的2023會計年度Q4財報中,顯示營收為895億美元,年減不到1%,高於LSEG(倫敦交易所集團)預期的892.8億美元;EPS為1.46美元,高於預期1.39美元;淨利潤為229.6億美元,從去年同期207.2億美元年增10.8%;毛利率為45.2%,高於預期的44.5%。

蘋果上季iPhone銷售符合華爾街預期,其營收較去年成長超過 2%。這是蘋果唯一顯示成長的硬體產品線,Mac和iPad營收均呈現下滑,Mac年減近34%,iPad年減約10%。AirPods和Apple Watch在內的穿戴式裝置也不如預期,年減3%以上。

服務部門是財報中的一項亮點,該部門營收達223.1億美元,遠超分析師預期,更年增16%,這包括雲端儲存iCloud和線上訂閱Apple Music,以及保固服務AppleCare等。而該業務營收很大一部分來自與Google的協議,也就是瀏覽器Safari預設搜尋引擎為Google的交易,估計今年Google支付給蘋果的款項達190億美元。

蘋果仍未提供財測,不過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 (Luca Maestri) 預測,在截至12月的本季營收,將和去年同期差不多,儘管蘋果強調本季比去年同期少了1週,但這代表營收可能無法受惠年末假期,重返成長軌道。

蘋果週四收盤上漲2.07%,至每股 177.57 美元。財報公布後,盤後一度跌逾4%,盤後股價最終為171.57美元,跌幅3.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