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多多創辦人黃崢 財富逆勢增加4455億元

2023/10/24 15:55

中國電子商務格局的變化,反映在拚多多創辦人黃崢的財富增長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格局的變化,反映在「拼多多」創辦人黃崢的財富增長上。《路透》報導,全球經濟放緩,更多消費者轉向折扣電子商務平台,黃崢的個人財富在一年內增加了138億美元(約新台幣4455億元)。

黃崢是今年胡潤富豪榜上升最快的人,以372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首次擠入中國第3富豪。

胡潤百富董事長胡潤表示,「走向全球,是中國電商今年主要成長的主因之一。」他以拼多多旗下Temu、位元組跳動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以及超快時尚品牌Shein為例。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正在重組,並積極抵禦來自拚多多的競爭,其創辦人馬雲的財富排名較去年下降1位、至第10名。

另一電商巨頭京東的創辦人夫婦劉強東及章澤天的財富,也自去年以來減少了62億美元(約新台幣2001億元)、至82.6億美元(約新台幣2666億元)。

榜首及第2名分別為瓶裝水品牌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珊珊及騰訊創辦人馬化騰。

胡潤指出,今年中國最富有人士名單中,有179人的淨資產低於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0億元),其中15%是從事房地產行業,該行業正努力應對長期的債務危機。

大連萬達集團老闆、曾經的中國首富王健林,他與其家族財富減少了73億美元(約新台幣2356億元),排名下降了57位、以64.7億美元(約新台幣2088億元)排名第89位。

至於全球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仍位居榜單第268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