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朝野同意選舉 美國放寬部分制裁

2023/10/19 14:54

拜登政府周三(18日)宣布放寬對委內瑞拉石油和天然氣、黃金產業的部分制裁。(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同意明年推動民主選舉,拜登政府周三(18日)宣布放寬對委內瑞拉石油和天然氣、黃金產業的部分制裁。

美國財政部周三晚間頒布為期6個月的通用許可,允許委內瑞拉石油、天然氣和黃金部門繼續生產、銷售並出口,允許企業和委內瑞拉國營礦業公司Minerven進行交易。

另外取消對部分委內瑞拉主權債、國營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債券、股票次級市場交易禁令,但未取消初級市場交易禁令。

負責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業務的美國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表示:「如果委內瑞拉未能履行承諾,這些許可可能隨時被修正或撤銷。」

美國要求委內瑞拉政府在11月底前,解除對部分反對派候選人競選公職的禁令,並釋放政治犯和遭到錯誤拘留的美國公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和國際社會將密切關注委內瑞拉選舉,若委內瑞拉沒有履行承諾,美國將採取其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