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菱擬競購富士通晶片子公司 為進軍半導體準備

2023/10/18 11:05

三菱商事考慮競購富士通旗下晶片封裝材料廠新光電氣工業,以進軍半導體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考慮競購富士通旗下晶片封裝材料公司新光電氣工業(Shinko Electric Industries),以進軍半導體產業。

「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Hathaway)握有8.3%股權的三菱,據說已成立1個研究小組,探詢進軍半導體後段製成業務的可能性,包含IC封測、包裝、周邊導線架製造等。

《路透》報導,富士通已將手中新光電氣工業50%持股出售,以目前市價計算約有26億美元(約新台幣841億元)。據說,此次競標吸引了像是貝恩資本(Bain Capital)、KKR、阿波羅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以及日本政府支持的日本主權財富基金JIC(產業革新投資機構)等全球知名收購業者興趣。

三菱發言人表示,三菱已於6月成立負責晶片與材料的部門,並正在試探各種機會。據悉,三菱正計畫跟其中一位有興趣的買家聯合競標。但息人士表示,這些談判尚處於早期階段,三菱尚未決定要跟哪位合作。

富士通則表示,正在考慮各種選擇,以最佳化這項獨立業務的價值,但目前尚未有任何決定。

不過知情人士補充,三菱這樁半導體交易案也不一定會成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