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再+4 信昌化學砸77億建智能化新廠

2023/10/12 22:09

經濟部指出再增4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資料照,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宣布再添4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信昌化學工業、根留企業方案的中國砂輪,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大醫生技、風車圖書。其中,信昌化學工業規劃投資逾77億元,在高雄建造24小時自動控制產線的智能工廠。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信昌化學工業為國內第一家酚/丙酮系列產品的專業製造廠商,主要生產石碳酸、丙酮、環己酮、馬林酐等,下游應用遍及纖維、機電、汽車、印刷電路板及醫藥等領域。

為提升產品競爭力,信昌化學工業將投資逾77億元在高雄市林園區建置智能工廠,生產苯酚及丙酮下游產品,產線具備智慧化功能,能24小時自動控制產線運轉生產,以提高產能及品質。另增設汽電共生廠,採用燃氣渦輪機組及廢熱回收設備,以落實減碳;預計可增加79個本國就業機會。

中國砂輪因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再生晶圓延性輪磨生產技術,開啟投入半導體材料的契機,目前是世界第三大再生晶圓廠,技術層次居於世界領先地位。

為因應未來全球半導體產能與需求成長,中國砂輪決定投資3億元在竹南科學園區廠增設檢測設備,以提升檢測速度,提高重工效率及產品品質,並能提供MES系統資訊,進而達到智慧生產。

大醫生技為了自建綠色工廠,深化品牌產品與客戶間關係,斥資近5億元在嘉義市後湖工業區興建綠建築廠房,及透過機聯網建構智慧化保健食品生產線,預期可創造40名本國就業機會。

童書出版商風車圖書,則專攻學齡前幼兒教學題材的研究及開發點讀筆,為拓展營業項目、樹立品牌形象,提,風車圖書決定投資逾4億元在新北市汐止區新建總部大樓及設立旗艦門市,也導入POS系統及ERP系統整合,運用大數據智能分析顧客需求,預期將可帶來8個本國就業機會。

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11家企業超過2兆133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8萬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7家企業排隊待審。

其中,台商回台方案有298家投資約1.2兆元,創造8.7萬個就業機會;根留台灣方案有175家投資約4955億元,創造2.6萬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方案則已吸引938家投資約4362億元,帶來3.5萬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