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猶他州起訴TikTok 指控誘導兒童上癮損害健康

2023/10/12 07:49

美國猶他州州長指控TikTok誘使兒童對該應用程式上癮,因此決定起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TikTok風波不斷,日前才被印尼禁止在平台上使用電子商務交易,又傳出美國猶他州將對TikTok提起訴訟,稱該公司「誘使」兒童對它的應用程式上癮,使他們在這平台上花費大量時間,從而影響到身心靈健康。

外媒報導,美國猶他州州長斯潘塞‧考克斯(Spencer Cox)和州總檢察長肖恩‧雷耶斯(Sean Reyes)週二(10日)起訴TikTok稱,「經過廣泛調查,猶他州指控該社交媒體巨頭非法誘使兒童上癮並進行不健康的使用,公然詐稱該應用程式的安全性」,指出TikTok可能有設置一種令人上癮的功能,以吸引青少年用戶長時間使用該應用程式。

聲明中還指出,「為了賺更多的錢,TikTok希望猶他州消費者在該應用程式上花費更多的時間,這樣它就可以更頻繁地在他們面前投放廣告」,因此,州州長考克斯也強調,不會在容忍TikTok誤導用戶,稱該程式對兒童是安全的,並要求該社交媒體公司必須對造成的傷害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