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 尋求新能源汽車產業合作

2023/08/25 16:00

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邁入20週年。(機械公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機械公會與中國機械聯今(25)兩會透過連線,分別在台中與河南各自採實體會議方式舉行,以兩岸新能源車產業發展為題交流,包括兩岸在新能源車發展相關的企業與研究單位等就發展現況提出報告,尋求兩岸機械業者能在新能源車產業上找到合作發展的契機。

機械公會指出,新能源車是全球汽車產業發展的重點,中國已於6月間第4度宣布減免新能源車的購置稅,以提振民間消費需求,支持新能源車的產業發展。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面對氣候變遷、淨零碳排與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等低碳時代的來臨,綠色製造與綠色運輸等產業走向,將是兩岸機械業者要共同面對的挑戰與機會。

他也提到,兩岸機械業在數十年的發展下,皆各有優勢,默契十足的互補供應鏈已然形成,期待兩岸各家企業專注推動產品的差異化,並從智慧製造著手,期望透過本次交流會,為兩岸機械業合作發展上找到新的利基。

機械公會補充,交流會講師有機械公會秘書長許文通,以及中國機械聯秘書長宋曉剛,分別就兩岸的機械工業發展提出報告。

新能源議題部份,台灣邀請已跨入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協易機械、台灣瀧澤,說明因應電動車終端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的研發,以滿足客戶需求,並請工研院機械所提出新能源車的關鍵技術發展與機會論述;中國的講者則是邀請山東凱帝斯工業系統、昊志機電等企業說明發展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關鍵要領,並請河南省汽車工程學會談宇通新技術研發與應用情況。

機械公會表示,兩會自2004 年在台北召開第1場「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 起,就約定每年輪流主辦交流會,透過交流會來架構兩岸在機械產業的合作 發展,今交流會由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中國機械聯會長徐念沙主持。機械公會理監事及專業委員會正、副會長等產業代表近百人、中國機械聯企業代表共 160 餘人出席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智能裝備小組台灣方召集人徐爵民、 陸方召集人蘇波也都親臨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