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企業留用屆退員工 最高補助50萬元

2023/08/11 10:46

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為屆齡退休的員工提供職涯諮詢協助。(銀髮中心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足齡屆退」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仍有許多高齡者想續留職場工作、貢獻心力,怎麼辦?勞動部為支持中高齡與高齡者退休再就業,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依《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推動多項計畫,鼓勵企業導入政府資源善用熟齡人才庫。

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說,其中,幫助屆齡退休者探索第三人生職涯方向的「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就受到許多企業的肯定與反饋,像是「亞瑟環境清潔公司」與北分署銀髮中心是長期合作之銀髮友善企業之一。

今年度藉由配合專案輔導申請「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為公司內的64歲屆齡退休員工提供職涯諮詢協助,方案中的諮詢課程,能幫助員工自我探索,進而讓員工瞭解自我能力性向優勢與工作職能的適配性,並從中建構自己的工作願景,擁有正向職場人生觀;同時協助雇主提升人員向心力,勞雇雙方皆能受益。

惡瑟公司行政部邱主任表示,中高齡員工退休後再回任職場值得肯定,藉由方案的申請與協助,可對其他同仁有示範作用,尤其是引導年輕的員工更有意願繼續工作、精進專業領域,尤其他們公司的工作項目較為特別,相對於進用訓練新人,他們更傾向留用有經驗的資深員工,所以,公司希望藉由職涯諮詢,讓即將屆退的資深員工更確定方向,能安心繼續的留任,公司內部也因「青銀相繼」而獲得經驗傳承。

勞動部「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提供雇主可申請諮詢費用或講師鐘點費等相關補助,也可多單位聯合申請,每一雇主每年最高可申請50萬元,今年補助計畫開放受理至8月31日,可電洽北分署銀髮中心(02)7730-8878詢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