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中國促進汽車銷售的措施效益不大

2023/07/21 18:22

中國祭出許多促進汽車銷量的措施,但數據顯示消費者購買欲仍處低迷,效果並不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21日宣布關於促進汽車銷售的措施,盼進一步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優化汽車購買使用管理制度和市場環境,不過卻遭外媒吐槽措施效益不大,依舊讓投資人失望。

路透報導,隨著中國疫後經濟復甦放緩,政府將中國汽車行業視為提振增長的關鍵指標,6月便將新能源汽車的購置稅減免政策延長至2027年,如今,中國國家發改委等13個部門聯合又宣布,汽車和電子產品銷售等措施,以提振低迷的經濟,鼓勵各地增加年度汽車購置指標,大力支持二手車銷售。

不過,就算中國推出許多針對國內汽車銷售的補救措施,甚至一直努力對應特斯拉掀起的減價戰,聯合16間車廠簽署《維護公平市場秩序承諾書》,確保國內車企的發展,以避免惡性競爭,而今日宣布的措施與近幾個月的措施相呼應,但都未能提振市場,國內消費者需求依舊疲弱。

對此,瑞銀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當人們因對經濟復甦缺乏信心而普遍不願消費時,這些支持不太可能顯著提振消費」,另有不少投資人表示,他們對中國第2季經濟增長疲軟感到失望,希望看到更強有力的刺激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