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若克服3個障礙 股市今年內可望漲20%

2023/06/06 10:20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的華爾街大多頭、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表示,若市場能克服3個主要障礙,那麼股市可望在2023年內再漲20%。

湯姆李在這幾個月來,一直論證美股正出現新的牛市,最近他表示,若市場能克服3個問題,將可穩定標普500指數在今年剩餘時間的走勢。

首先是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湯姆李認為,通膨壓力緩解可能代表股市將上漲,因為這將讓聯準會暫時或推遲升息,若5月核心CPI月增幅低於0.4%,或年增幅低於5.5%,就會大幅提升升息可能性。5月CPI預定將在6月13日發表。

其次是人工智慧(AI)驅動的科技股反彈,科技股在2023年飆升,許多公司從AI浪潮中獲利,湯姆李認為,聯準會有可能不會容許這種狀況,但他同時指出,AI實際上可以緩解通膨壓力,因為長遠來看,提高工作效率可以抑制工資通膨,湯姆李因此稱,這表明聯準會並不會收緊金融環境,來對抗科技股的反彈,這意味著整體市場,特別是科技股還有上行空間。

最後是市場廣度(Market Breadth)的增加,標普500指數中上漲的類股比例有助增加,11個類股中有8個類股其股價高於20日均線,其中6個類股的20日均線高於200日均線,這是市場多頭環境正在形成的另一個跡象。

不過湯姆李是華爾街大多頭之一,他在過去1年熊市的大部分時間內,一直看好股市,還錯誤地預測標普500指數將在2022年創下新高,但實際上,標普500指數在2022年全年下跌了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