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RC安全氣囊問題頻傳 遭美政府施壓仍拒絕召回

2023/06/01 21:28

ARC Automotive生產的安全氣囊充氣裝置疑似有爆炸風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Knoxville)的安全氣囊製造商「ARC Automotive」,因生產的安全氣囊疑似有爆炸風險,美國政府要求該公司召回6700萬個安全氣囊,卻遭該公司拒絕,將向法院提出強制令。

外媒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目前至少有12家美國車廠使用ARC Automotive製造的安全氣囊,包含通用(GM)、福斯(Volkswagen)、現代汽車(Hyundai)、克萊斯勒母公司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BMW、起亞(KIA)等大廠,而該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已造成美國和加拿大2人死亡及至少7人受傷,認為有召回的必要性。

NHTSA調查後,初步發現前座安全氣囊的焊接有問題,恐導致氣囊內部壓力過大,在安全氣囊發揮作用時容易爆裂,若金屬碎片不慎彈進車廂內,將對駕駛或乘客造成危險。

對此,ARC堅稱這些安全氣囊沒有安全問題,認為NHTSA的要求是基於假設而非技術結論,因為經多次現場測試後,都沒有發現爆炸問題,所以不認為有必要進行召回,表示該機構無權命令他們進行召回,雙方僵持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