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夢碎? 投資卡關 印度半導體雄心受挫

2023/06/01 14:39

投資案卡關,印度半導體雄心受挫。(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儘管印度正在大力吸引半導體企業設廠,因為缺乏技術合作夥伴,3大投資案卡關,使得印度總理莫迪的晶片雄心面臨挫敗。

路透指出,以色列晶片製造商Tower參與的合資事業ISMC,原計劃在印度蓋一座價值30億美元的晶片廠,但Tower被英特爾收購,導致設廠計畫擱置。

另外,富士康和印度礦業公司Vedanta計劃在印度斥資195億美元,建一座半導體工廠,卻因為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作為合作夥伴的談判陷入僵局,建廠進展緩慢。

報導稱,印度為吸引半導體廠商投資,祭出100億美元獎勵計畫後,去年共收到3項申請案,包括以Tower為技術夥伴的跨國聯盟ISMC、Vedanta和富士康的聯盟,以及新加坡的IGSS Ventures。

消息人士透露,ISMC規劃30億美元晶片製造設施計畫已擱置,因為Tower去年被英特爾以54億美元收購,該案仍待監管機構批准。IGSS則希望重新提交申請以獲得獎勵。

至於Vedanta和富士康計畫合建28奈米晶片廠,傳出印度政府準備否決補助申請,因該案迄今未找到技術合作夥伴,也未取得製造等級的技術授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