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爆:輝達黃仁勳計劃6月訪問中國

2023/06/01 12:30

彭博報導,黃仁勳計劃6月訪問中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將前往中國,和中國科技公司的高層們見面,這些公司包含遊戲業巨頭騰訊,以及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電動車製造商理想汽車、比亞迪,以及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小米等,不過知情人士也稱,黃仁勳尚未敲定最終計畫,其訪問行程可能會改變。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黃仁勳6月就會造訪中國,這是他睽違多年再次造訪中國,並和多間中國科技公司高層見面。

而被點名的企業中,理想汽車代表拒絕評論。比亞迪和小米的發言人沒有回應評論請求,阿里巴巴、騰訊和字節跳動的代表也沒有回應。輝達的代表拒絕評論。

輝達是AI領域的重要參與者,公司有約5分之1的營收來自中國,但其在中國的狀況因地緣政治因素而變得複雜。

輝達週三(5月31日)從1兆美元的市值回落,週三下跌5.68%,收378.34億美元,目前市值約在934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