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冰淇淋吃?印度牛染病產乳量大減 牛奶價格飆升

2023/05/25 15:54

印度爆發牛結節疹疫情,影響牛隻產乳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牛奶生產國,佔全球產量的22%,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牛奶消費國,近來受到飼料成本飆漲及瘟疫影響,牛奶價格不斷攀升,已嚴重影響民生問題。

外媒報導,食品研調機構Mintec最新數據顯示,自2021年11月至2023年5月初,印度牛奶價格已從每公升46盧比(約台幣17元)升至53盧比(約台幣19元),也有業界人士指出,過去15個月已來,當地牛奶和乳製品的價格漲了14%至15%,主要是受到飼料價格攀升和旺季乳品需求量大所致。

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分析師Matthew Biggin指出,因俄烏戰爭、供應鏈不穩定導致牛飼料價格上漲,農民不堪負荷,再加上印度正爆發牛結節疹(Lumpy skin disease)疫情,目前染疫牛群已達數百萬頭,這種傳染病會導致患病牛隻發生結節狀皮膚炎、潰瘍、淋巴結炎及單肢或多肢水腫等症狀,若症狀嚴重將導致乳牛死亡,產乳量瞬間大減。

食品研調機構Mintec數據還顯示,印度也是全球最大牛奶消費國,每人每日平均喝掉440cc的牛奶,價格飆漲已嚴重影響當地民生問題,然而即將迎來夏季,冰淇淋等產品需求上升,再加上目前印度國內供應非常緊繃,恐將造成2023年牛奶價格持續居高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