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外銷訂單恐陷連8黑 經長:復甦尚待Q4

2023/05/21 14:14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外銷訂單預估要到下半年、甚至是第4季,才會復甦。(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統計處明(22)日將發布4月外銷訂單統計,預計恐陷入「連8黑」。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預估要到下半年、甚至是第4季,才會復甦。

統計處上月預估4月外銷訂單金額落在410億美元至430億美元,年減21%至年減17.1%,恐連續8個月負成長。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出席「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採訪;媒體提問,全球終端需求持續疲軟,何時會有復甦跡象?何時能落底?

王美花表示,今年上半年國際局勢看起來尚未明顯復甦,都是預估下半年以後,甚至第4季,才比較有復甦的情形。

統計處長黃于玲上月在外銷訂單記者會說明,外銷訂單往年呈現逐季成長,目前看來全球終端需求仍疲軟,第2季是否能翻黑轉紅,端視去化庫存的速度,以及終端需求低迷是否有改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