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雲科廠老樹區滿天飛鳥 動畫紀錄片今首映

2023/04/08 19:35

上銀總經理蔡惠卿(中)擔任「我們愛在這裡生活」紀錄片監製,左為該片訪談顧問吳崇漢、右為該片導演劉育樹。(上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上銀科技(2049)雲科一廠種有老樹區,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委託雲林鳥類攝影專家「山林飛羽光學團隊」,展開雲科廠老樹區鳥類生態紀錄,歷時將近兩年調查工作,追踪到老樹區內活動的鳥類有36種,廠區周遭共有72種,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也期盼與鳥類生物共榮共存,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推出「我們愛在這裡生活」紀錄片。

上銀創辦人卓永財總裁,在建廠時除了生產與營運考量外,也非常重視廠區的景觀與綠美化設計,一定預留植栽與四季花卉的空間,也讓上銀的廠房不像一般工廠的生硬冰冷。

上銀雲科一廠逐步興建期間,2010年從老樹媽媽手中認養12棵台灣原生種樟樹,讓老樹有新家,也提供上銀員工放鬆休憩的綠美化空間,但老樟樹吸引鳥兒繁衍下一代,上銀也打造老樹夜棲區,雖成群的鳥會有排泄物落在員工愛車,但上銀也找出共存共榮方式,從不驅趕前來棲息的鳥類。

「我們愛在這裡生活」今(8)日下午舉辦首映會,蔡惠卿也期許上銀科技同仁與廠區自然生態共融,未來會規劃作為學校的生態保育教材,藉以啟發學童保護自然環境及維護生物多樣性的概念。

該片導演劉育樹也說,認識這麼多鳥類就是從接下上銀的任務開始,兩年多的期間雖有疫情,讓工作停下來,但鳥類不會因為疫情而停止下來。與光點吉樹團隊多次現場勘查及會議討論後,決議用輕快有趣的方式製作,以鏡頭捕捉廠區內鳥類生態,穿插吸引大人小孩目光的鳥類動畫,讓生態保育觀念在此萌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