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獲頒名譽博士 魏哲家幽默致詞逗樂全場

2023/04/08 13:13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出席劉揚偉名譽博士頒授典禮,現場都是科技界名人。左起宣明智、郭台銘、劉揚偉、新竹市長高虹安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及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今天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公信電子董事長宣明智、新竹市長高虹安等人都出席,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上台致詞時的幽默致詞逗樂全場,他被安排坐在郭台銘旁邊,一上台就說,我還跟一個快要有總統資格的人坐在一起。」惹得全場大笑。

 魏哲家也提到,看到新竹市長高虹安上台不拿講稿很佩服,但他也拿著講稿說,「講稿是我自己寫的,不是ChatGPT」,接著翻了一下講稿,看起來卻摸不著頭緒,還說:「自己寫的字自己看不懂,所以不能抱怨。」逗樂全場。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出席劉揚偉名譽博士頒授典禮,還拿起講稿提到講稿「是我自己寫的,不是ChatGPT寫的」,惹得台下哄堂大笑。(記者洪美秀攝)

 魏哲家幽默地說,今天能受邀觀禮、上台致詞講話也很榮幸,「何況我還跟一個快要有總統資格的人坐在一起。」他恭喜劉揚偉獲頒名譽博士,也笑說陽明交大這個學校當然好,「因為很多小學弟妹稱他學長,而劉揚偉還是他的學弟,畢業於同一個學校,保證是個好學校。」

 魏哲家也向劉揚偉喊話,「不要跟我爭交大的畢業生、不要跟我爭交大的博士,我們缺(人才)的很啊!」逗樂全場。

 魏哲家說,來這邊講話要有幾分目的,今天雖然不是來拿訂單的,但總要有點收穫,至少可以打下雙方合作的基礎。「鴻海在發展半導體的同時,請不要忘記台積電。」希望台積電跟鴻海可擴大合作。

 魏哲家說,劉揚偉2019年加入鴻海後,可以在創辦人郭台銘底下活的那麼久,還當董事長,就表示活得很滋潤,「能當這個董事長不容易,最重要的是,還要能忍受他『孜孜不倦的教導』。」

 而郭台銘上台致詞後也回應,「劉揚偉用他的方法來教訓他的老闆,讓他的老闆感激不盡,還把接班的位置傳給他。」更笑說,「魏哲家這點好像還做不到,要跟劉揚偉學一學!教育部屬容易,教育老闆困難,魏哲家有同感吧。」讓全場哄堂大笑。

 郭台銘也將了魏哲家一軍,稱大家都要沾台積電的光,沒想到今天魏哲家竟要跟鴻海要訂單,並大氣的說,未來劉揚偉所做的事業包括AI和電動車等,都需要晶片,希望與台積電能有更大的合作空間,惹得魏哲家等人都哄堂大笑。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出席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名譽博士頒授典禮,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宣明智都出席,四個人同台的畫面相當特別。(記者洪美秀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