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後院破防! 巴西總統:訪中就是為了半導體

2023/03/26 11:43

巴西總統原定26日訪中,日前因確診肺炎,行程將延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科技圍剿不斷升級,極力打擊其半導體晶片發展之際,有消息指出儘管美國試圖阻止與中國在該領域的聯繫,但巴西仍將尋求中國的技術和投資,以在南美國家發展半導體產業。

《路透》週五(24日)報導,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將訪中,而半導體是此行的重點。巴西前外長、現為魯拉外交政策顧問的阿莫林(Celso Amorim)說:「巴西無法承受在中美之間日益緊張的局勢中偏袒任何一方。盧拉此行將尋求中國在促進巴西可持續發展和數字經濟方面的合作。」

阿莫林也表示,巴西與中國準備重啟1988年的CBERS(中巴小型衛星計畫協議),同時簽署通訊和微電子設備生產協議。

對此,美國政府表示,不希望巴西與中國為電子產品生產有任何關連,因為這將影響巴西生產半導體的計畫。阿莫林表示,他不在意這些,若美國有意,可以提出更多、更好的條件,我們就會和他們合作」。

當被問及美國不鼓勵中巴合作時,阿莫林強調,巴西沒有特別偏好中國半導體廠,只是因為對方給出更好的條件,所以沒有理由拒絕,「我們不怕大灰狼」。

巴西的目標是通過務實的外交政策平衡與主要貿易夥伴的關係。阿莫林說,巴西不認為世界在中國和美國之間分裂,也不會採用他們任何一方的意識形態。

魯拉日前確診輕度肺炎。總統府今天宣布,魯拉已因健康因素取消備受矚目的中國之 行,原訂27日至31日的訪問將於日後重新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