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蛋荒!進口蔬菜大缺貨 英國超市祭限購令

2023/02/24 05:35

近期英國雞蛋、蔬菜皆面臨短缺窘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除了台灣,全球多國自去年開始陸續受禽流感影響,導致雞蛋減產,英國不止雞蛋缺貨,就連生鮮蔬菜的供應也告急,不少量販超市先後祭出限購令,避免民眾過度恐慌大量採購。

《BBC》報導,根據貿易組織英國零售商協會(BRC)統計,英國往年冬季都從西班牙和北非進口約95%的番茄和90%的生菜,然而,受西班牙極端氣候與北非洪水影響,農作物收成欠佳,導致進口到英國的蔬菜量驟減;另外,英國往年部分蔬菜由當地與荷蘭的溫室栽培作物,但俄烏戰爭使電價飆升,需要大量用電的溫室栽培業成本大幅增加,進而導致產量銳減。

對此,英國各大超市開始限制顧客購買的蔬菜量,針對番茄、甜椒、小黃瓜、花椰菜、生菜與萵苣菜等設訂採購上限,與此同時還有尚未解決的蛋荒問題,導致英國通膨雖稍微趨緩,食品價格仍居高不下。

不過,英國零售商協會也表示,蔬菜短缺的情形應只會持續幾週,待英國迎來春天生長季,預期超市蔬果缺貨的情況將可以獲得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