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動科攜手TPK、虹彩光電 發表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

2023/02/21 18:32

富動科攜手上下游廠商發表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圖右起為富動科總經理陳正育、宸鴻資深副總莊銘中、宸鴻執行長謝立群、虹彩光電董事長廖奇璋、中電熊貓總經理彭建中。(富動科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彩色電子紙市場新增競爭對手!富動科技(6813)攜手觸控模組大廠TPK-KY宸鴻(3673)、虹彩光電、南京熊貓電子、終端系統整合應用廠商雲創通訊等業者,於中國廈門舉辦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產品發表會,展示多尺寸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顯商品,搶攻各式電子閱讀器與電子貨架廣告機及數位看板等市場。

富動科指出,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不僅可顯示1600萬色超廣色域、且不受外在光源干擾、除了低於1秒的翻頁反應時間外,更可在低耗能狀況下維持顯示內容,長時間使用僅需充電1-2次的低耗能特性。

富動科於去年11月與虹彩光電共同發表首款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產品7.9吋電子書後,在今日舉辦的「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產品發表會」上,富動科與虹彩光電更進一步攜手供應鏈上下游業者,邀集上游觸控模組領導大廠宸鴻科技、膽固醇液晶面板代工廠南京熊貓電子,以及終端系統整合應用廠商雲創通訊等,展示從8.5吋、10吋至13.3吋等多尺寸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產品,包括電子書、智能辦公筆記本,以及電子貨架廣告機/數位看板(Digital Signage)、電子標籤等。

富動科指出,此次展出的商品目前都已普遍採用彩色電子紙技術,並被廣泛應用在出版、教育與零售流通等商業應用領域,未來更可擴及工控/工業電腦或醫療場域輔助相關應用。

富動科進一步指出,展出的電子書產品可望在上半年打入中國出版業及教育機構市場,電子貨架廣告機則預計今年內前進歐盟零售通路商場,亦有機會於上半年在國內連鎖超市亮相,公司預期膽固醇液晶彩色電子紙產品將成為今年的主力產品,占營收比重將大幅拉高至三成以上。

根據TrendForce統計,2022年全球電子紙市場規模約為47億美元(新台幣1,436億元),年增48.1%,預期至2026年將可望達到203億美元(新台幣6,21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