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信有民用氣球!美媒踢爆中國氣球與解放軍關係

2023/02/18 07:47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間諜氣球遍布全球五大洲,這次遭美國抓包擊落後,中國嘴硬宣稱是民用氣球。美媒踢爆,最近入侵美國的中國氣球,揭示了中國企業家、高校和解放軍之間的緊密關係,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的學者「武哲」就是關鍵人物。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所推動的「軍民融合」並非全新政策,只是在習近平主政期間,受到美國更多關注。尤其,中國氣球項目所展現的「軍民融合」,在北京學者武哲身上,更加凸顯。

報導指出,這位66歲的中共黨員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 這間高校20多年來都被美國列入制裁對象,因該校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關係密切。武哲除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外,還兼任高級職務,並創辦了幾家民營公司,開發氣球和軍用級設備,是一系列氣球相關技術專利的發明人。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2月10日因間諜氣球入侵事件,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的6家中企之中,至少有4家與武哲有關聯,銥格斯曼航空科技集團(Eagles Men Avi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Group Co.)就是武哲創立的。

銥格斯曼官網稱武哲是公司創辦人,且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科技委員會委員,並宣稱該公司專業生產隱形飛機設備和用於隱藏戰鬥機的充氣機庫。不過,自從間諜氣球事件爆發後,該公司網站最近幾天一直關閉,但存檔的網頁內容仍揭示銥格斯曼的部分活動。

報導還披露,中國的軍民融合戰略獲得政府資金支持,這些基金的資金已流入最近被美國商務部制裁的一些公司,有幾檔基金參股銥格斯曼,與武哲和其他人共同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