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存調整欠佳 紡織業布、紗廠對Q1不抱希望

2023/02/16 19:59

紡織業布、紗廠看淡至5、6月。(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去年底歐美銷售旺季結束後,因歐美成衣品牌庫存問題仍未解除,國內紡織業預估今年第1季末至第2季仍會是品牌商去化庫存階段,雖看到逐月下降趨勢,但中、上游的紡紗、織布廠坦言,目前大品牌的庫存調整仍不理想,第1季已不抱希望,預計看淡景氣至5、6月後,狀況才能較明朗。

聚酯加工絲廠力麗(1444)集團表示,旗下力麗酯粒紗廠目前稼動率還不錯,但紡織用紗線自去年第4季至今表現欠佳,尤其休閒服飾的大品牌客戶,目前庫存調降沒有很理想,對第1季已不抱希望,看淡到5、6月後,狀況才較為明朗;另生產尼龍絲、布的力鵬(1447 )則受惠高端機能品牌小量出貨,庫存不高表現較好。

聚酯廠新纖(1409)則表示,目前紡織纖維部分仍在清理庫存中,第1季看淡,仍待庫存需求消化完,仍待第2季後才有機會逐步轉好。

紡織中游的布廠弘裕(1474)也說,去年因戰爭、中國封控影響至今,目前看來服飾客戶第1季需求仍萎靡,銷售較保守,要觀察下半年品牌的去庫存狀況而定,但工業布料隨著國門開放,需求會越來越好。

短纖布廠冠星-KY(4439)則表示,受終端服飾需求轉弱,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公司認為第1季營收估為今年低點,第2季有機會回升。

成衣廠儒鴻(1476)認為,成衣庫存已看到逐月下降的趨勢,第2季已可看到長單比例漸增,但第1季整體訂單比去年同期少,第1至第2季間將是觀察庫存消化的時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