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拓友台東歐市場 商總組「商業國家隊」

2023/02/09 06:06

首次上稿 02-08 22:17
更新時間 02-09 06:06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中)透露今年商總將帶領我國業者前往東歐洽商,開拓市場。(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除了韓國等亞洲鄰國,友台的許多東歐國家都是商總近來在著力開拓的市場,商總也規劃今年帶領國家隊前往東歐洽商,可能不只一兩團而已,還會安排更多團;他也表示,東歐國家在政治上挺台,台商也能在經貿面上回應。

商總8日舉辦第5屆品牌金舶獎徵選啟動記者會,理事長許舒博為活動致詞時表示,商總過去很少與中小企業接觸,感謝在經濟部的大力支持下,先前糕餅業參訪韓國,透過媒合會達到逾600萬美金的亮眼業績。

他指出,近來東歐國家捷克、波蘭與立陶宛與台灣外交關係友好,商總也積極在一步推展彼此在經貿面上的互動。

許舒博會後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 台商前往當地從商,除了達成商業拓展的效果以外,對外交也有良好效益,畢竟政經不脫鉤,這些國家在政治上很支持我國,我國就在商業上去支持也無妨,「關係不錯,就去走一走」,不然過去我國都是受限於許多因素無法走出去,現在就有走出去的機會可把握。

許舒博再指出,除了東歐國家之外,中東國家包含阿曼、阿拉伯及約旦等外館使節都有來拜訪商總,表達很樂意與台灣企業合作,歡迎台灣赴當地合作,當地廠商更表示,若有機會也希望能代理台灣品牌,甚至提出誘因,鼓勵台商借助其力,讓他們擔任台商進軍非洲、歐洲的跳板。

許舒博透露,接下來商總計畫今年帶我國產業前進東歐國家洽商,就會比照訪韓的成功模式來作,初步暫定時程是東歐國家隊規劃在5、6月,但還須視氣候條件,至於中東則暫定在年底。

他強調,商總責無旁貸要帶領我國產業向外拓展市場,過去兩年因疫情而停擺,今年會加緊腳步來做,可能不只排兩團,甚至會安排更多團。

許舒博也分享上次帶團赴韓的經驗,由於兩國語言不通,因此商總就聘請多達29名留學生當英文翻譯,計畫去東歐參訪也會循此模式,讓兩國企業有無縫接軌的洽商環境。

許舒博也透露,上次商總帶隊參訪韓國後,隔幾天韓國貿協回訪台灣時,一位科長就指名要喝珍珠奶茶(Bubble tea),隨團另一員還指定要吃佳德鳳梨酥,副會長品嚐後更讚賞比韓國當地珍奶美味,並指出鳳梨酥是韓國少見的糕餅項目,最後商總也準備佳德鳳梨酥致贈當伴手禮,也展現出兩國人民透過美食外交的軟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