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反彈 新台幣小貶1分暫收29.71元

2023/02/03 12:11

美元反彈,新台幣小貶1分暫收29.71元(華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拉回加上美元指數跌深反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開貶,惟貶值壓力不重,中午暫時收在29.71元,小貶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8.5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早匯出力道「還好」,進進出出,是有部分美元買盤回籠,使新台幣匯率小幅走低,可以再觀察看看是否真的有所謂「元宵節變盤」。

新台幣匯價今早以29.71元,小貶1分開出,最低觸及29.752元、貶5.2分,相較昨日大漲2.65角,只是小幅修正,貶值壓力不是太大,且隨台股跌點收斂,新台幣接近中午匯價一度回到平盤。

聯準會如市場預期宣布升息放緩至1碼,美元指數先跌後升,外匯交易員指出,目前看起來美元指數在100附近應該有撐,反而歐元、英鎊在歐洲央行與英國央行宣布升息2碼後,有點利多出盡味道,歐元、英鎊走貶亦是美元指數反彈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