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富聯拚第3代新廠 助鴻海擴張機器人版圖

2023/02/02 19:40

鴻海與子公司工業富聯在中國江西贛州經濟開發區的第3代新廠,今年首度舉辦新春開工典禮。(圖取自工業富聯贛州科技微信)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與子公司工業富聯在中國江西贛州經濟開發區的第3代新廠,今年首度舉辦新春開工典禮,廠區現已完成85%工程,預計將在3月8日交付使用,將投入生產機器人、智慧型手機核心元件,年產值可望達到人民幣300億元(約新台幣1326億元)。

鴻海與工業富聯於2022年1月公告,藉由旗下河南裕展精密投資人民幣50億元(約新台幣221億元),設立贛州富聯精密科技,在當地展開第3代新廠的建設作業,自2022年6月動工後,歷經197天進駐首批機器設備。

今年春節期間,贛州經開區富士康智慧製造項目一期建設中的22棟廠房,已有18棟完成封頂,持續進行產線裝修、設備安裝作業,另外4棟則繼續按計劃展開主體建設施工,整體來看,工程進度已完成85%。

熟知建設作業的營造商表示,一期工程總建設面積為58萬平方公尺,春節期間單日有超過1800名工人在現場施工,預計能在3月8日交付使用。

鴻海與工業富聯在贛州的新廠,現正持續展開招工作業,規劃主要生產機器人、智慧型手機等智慧製造的核心元件,預計新廠落成後,年產值可達人民幣300億元,創造4萬多個工作機會。

在新廠建設期間,鴻海藉由旗下iPEG 事業群的技術團隊,自深圳觀瀾廠前往贛州協助將來業務發展,市場看好有助於吸引供上下游產業進駐,完善當地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