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下修燈號?水利署:水情尚屬穩定無須過度擔心

2023/02/01 21:34

水利署評估高雄水情仍屬穩定,目前暫時無須過度擔心,水利署會全力監控全台水情,並隨時進行滾動式調整。(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高屏溪流量再創歷年同期新低,各界關心高雄是否將會繼嘉義、台南之後下修燈號。對此,經濟部水利署說明,目前已進入枯水期,高屏溪水位下降屬正常現象,評估高雄水情仍屬穩定,目前無須過度擔心。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受訪說明,現已進入枯水期,高屏溪流量下降是正常現象,但流量降幅之大仍跟去年降雨偏少有關,目前中南部採取各項節水措施,高雄更有伏流水以及高屏溪沖積扇的豐沛地下水來支應,評估高雄水情仍屬穩定,暫時無須過度憂慮。

另外,高屏溪有豐沛伏流水,政府因應抗旱也進行許多伏流水的開發建設與備援水井,多多少少也會對川流量有所影響。

王藝峰指出,目前全台僅有嘉南地區一期稻作停灌,高雄農業用水暫時無須擔憂,若有需要的話也會進行跨區水源調度。

王藝峰表示,下週將召開水情會議持續檢討水情,水利署會緊盯全國各區水情,隨時掌握狀況並進行滾動式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