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機維修力再升級 亞航電鍍廠美認證可爭商用高階單

2023/01/31 16:53

台南亞航台中附件廠電鍍工廠4項化學製程獲得美航太品質評審協會NADCAP認證,能爭取國際商用航太更高階的業務。(亞航公司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亞洲地區第1個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飛機維修認證的亞航公司,5年前取得空軍台中附件電鍍工廠營運權,提升設備技術能力與環保規範,今年1月底有4項化學製程獲得美NADCAP認證,將軍用機電鍍升級到商用航太更高階的業務,有利亞航未來拓展國際商用飛機電鍍市場。

亞航公司在2022年飛機維修架次61架,比2021年的飛機維修量50架成長約2成;2021年全年營收38.8億元、2022年營收40.6億元,營收年增4.7%,展現後疫情時期擴大爭取國際飛機維修市場的量能。

獲得多國專業飛機維修認證的台南亞航公司,從2018年獲得我國空軍二指部委商經營案(GOCO專案)後,業務擴展至軍用飛機及附件翻(檢)修,其中軍機事業部台中附件廠電鍍工廠,除承接軍方各型機起落架、螺旋槳與液壓系統等零組件電鍍處理外,在永續經營目標下,也積極拓展第三方營運產能,持續投資發展航太扣件相關化學處理製程並藉由取得相關認證(NADCAP),提供台灣機械五金業優質化學處理服務,並提升國內外商用飛機各項零附件及金屬扣件化學處理的能力。

亞航台中附件廠電鍍工廠現有電鍍處理槽39個,處理能量有12項,亞航董事長盧天麟指公司積極提升既有設備及技術能力,並推動鉻酸陽極化、鋁合金化學膜、鍍鎘及化學鎳等4項化學製程執行 NADCAP認證,以期於通過認證後納入PRI(美國航太品質評審協會)的供應商清冊中,以為各國內外OEM商相關零附件化學製程承製商的遴選標的。

為符合認證稽核要求及規範標準,亞航從2019年12月起成立專案小組,納編物料獲得、製程執行、生產管制及品質系統等專責人員,推動文件及製程標準化各項整備作業,有效提升作業環境、製程品質及技術水準,並為符合NADCAP認證的要求,另於整備過程中設立化學實驗室以執行符合規範的各項鍍液化驗工作。

亞航電鍍工廠4項化學製程認證由美PRI協會遴選稽核員到廠完成工件實作、程序驗證、實驗室鑑測及作業管制考評等稽核,期間有關廠房設施維護及人員操作熟諳程度均受稽核人員讚許,協會並於2023年1年底評定符合認證標準及頒發證書,致力躋身成為Tier 3的航太供應商,也期許成為各航空企業主合作供應商及台灣的電鍍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