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聯精進產線自動化 鎖定尖端無線充電技術

2023/01/31 08:11

特斯拉車用束線供應商貿聯-KY(3665)內部看好,今年有望延續去年營收創新高的佳績。(圖取自貿聯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特斯拉車用束線供應商貿聯-KY(3665)內部看好今年有望延續去年營收創新高的佳績,持續強化旗下自動化產線佈局,同時也與法國創新無線充電企業源方科技(Energysquare)攜手合作,開發尖端無線充電產品,目標實現該領域的「無電線解決方案」。

貿聯1996年起家,總部位於美國矽谷,目前的營運據點涵蓋美洲加拿大、墨西哥,歐洲捷克、英國、法國、德國、愛爾蘭、比利時、西班牙、斯洛伐克、塞爾維亞,亞洲台灣、日本、馬來西亞、印度與中國,持續針對客戶需求擴增產線,並瞄準車用、醫療與無線充電等新領域開發新品。

為增進產線效能,貿聯持續強化旗下產線自動化進度,以中國昆山廠為例,高速線組裝產線包括裁線、線裝處理、焊接組裝、測試包裝等生產環節,透過無人搬運車及其他自動化智慧設備提高生產效率,每日能穩定生產逾3000根高速線,該廠協理戴文于說,產品主要服務知名新能源汽車大廠及數據中心,並在醫療等領域有廣泛應用。

而在無線充電方面,貿聯已攜手法國源方科技建立合作關係,啟動尖端無線充電技術的新品開發,能同時為個人電腦、筆電等多種裝置提供高效能的無線充電,以應對全球電子廢棄物問題,目標打造3C產品充電應用場景的「無電線解決方案」,同時創造新的商業合作機會。

貿聯-KY(3665)2022年營收創下歷年新高,全年營收達到536.62億元,儘管市場對於貿聯高達70億元的募資計畫、以及整體景氣抱持憂慮,股本膨脹也恐不利於今年每股盈餘(EPS),不過,法人仍看好貿聯2023整體營收再創新高,貿聯股價在昨開紅盤日強漲5.98%,收在26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