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政府力促吃米糠嚇崩民眾 中網友:那是餵豬的...

2023/01/28 12:22

中國衛健委在農曆春節前夕發布訊息,要求加快推動米糠作為「營養食品」的研究。(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衛健委在農曆春節前夕發布訊息,要求加快推動米糠作為「營養食品」的研究,嚇壞中國民眾,直言米糠是餵豬的飼料,那是父執輩在大饑荒年代因為缺糧,為了活命,才被迫吃米糠。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去年3月曾提出的「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中國衛健委趕在農曆年前答覆,並在官網貼出相關內容。衛健委稱,目前米糠大都用於生產飼料,作為食品原料主要用於生產米糠油,未來將積極發展米糠產業,挖掘米糠營養價值,有利於促進糧食減損增效和國民營養健康。

中國衛健委還強調,要將無害化米糠(即食米糠或食用米糠)列入「藥食兩用名單」和「藥典」,並將米糠油列入「食品生產許可分類目錄」。

米糠當糧食的訊息快速在中國社交平台傳開,1位民眾問了家裡父執輩是否吃過米糠,好吃嗎?老人家一聽直搖頭,談起吃糠的艱辛歲月,直說米糠本來就是餵豬餵雞的飼料,大饑荒那幾年沒有吃的,只能米糠煮野菜,真的難以下嚥,為了活命,別說米糠,樹皮都得吞下去。

自由亞洲電台也引述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的看法,張表示,他的父輩在上世紀大饑荒年代曾經用米糠、麥麩當主食,現在卻鼓勵民眾吃米糠,說是健康食品。在我們這個年齡,就是60年代中後期出生的,都知道米糠是餵豬的飼料。

李姓時事評論人士則認為,隨著中國與美國等西方國家決裂,面臨經濟等領域封鎖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而中國糧食是一項重要的戰略及軍需物資,必須有足夠的儲備和替代品。王岐山就曾提出,當糧食不能進口的時候,要號召大家吃草。「在這些權貴的眼中,中國百姓如同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