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38年老大樓「拉皮」美容 套房租金每月6千至1萬不等

2023/01/11 14:40

 位於台南火車站圓環邊的中華國賓商業大樓,是台南地標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於南市北區的中華國賓商業大樓,屋齡已有38年,經住戶意見整合申請社區自主更新案,進行外觀「拉皮」整修,今日完工正式亮相。

 中華國賓大樓興建於1984年,屋齡已有38年之久,是一棟地上14層、地下3層建築物,計有631戶。由於位在台南火車站圓環,也算是台南市容門戶地標,但是大樓老舊,加上產權複雜,經過南市都發局協助輔導,好不容易整合住戶意見,申請自主更新獲得政府補助。目前大樓有飯店旅宿經營,也有私人套房出租,依坪數格局大小不同,每月租金6千至1萬1千元不等。

市長黃偉哲主持完工儀式並表示,國賓大樓就座落在台南火車站對面,美輪美奐的新外觀,日後將建立遊客對台南市的第一印象,相信國賓大樓將再度成為台南新亮點,對於火車站周邊環境,市府結合社區把周邊環境整頓、美化得更好,讓市容更美麗,遊客更喜歡來親近台南。

黃偉哲表示,南市共有26個自主更新補助案,居全台之冠,而國賓大樓整建竣工,是營建署、南市府與社區三方公私協力成果,為社區打造全新面貌。

中華國賓於2019年1月經劃定都市更新優先整建維護地區,協助社區由原補助金額45%提高

至75%,整修工程2021年11月開工,工程施作項目包括建築物立面修繕、老舊招牌、鐵窗及違建拆除等。

都發局長徐中強指出,只要建築物在都市計畫區內、屋齡20年以上,且成立管委會的公寓大樓,同意比達8成以上的社區,都符合自主更新補助的申請條件,除提供規劃補助外,還提供整維工程補助費用,規劃費用至少50萬元起算,可提供社區委託建築師規劃、估價、促進社區整合,工程補助則以總工程費用45%為上限,目的是希望減輕社區更新負擔,鼓勵社區踴躍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