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自然災害頻繁 鉅額保險損失變常態

2023/01/10 16:43

由於全球自然災害事件增加,保險公司對鉅額保險損失已經見怪不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慕尼黑再保險公司(Munich Re)週二(10日)表示,由於颶風伊恩以及洪水等全球性自然災害,去年產生的保險損失約為1200億美元(新台幣3.6兆)。

綜合媒體報導,慕尼黑再保險的首席氣候科學家Ernst Rauch表示,我們雖然不能直接將單一任何惡劣天氣因素歸因於氣候變化,但氣候變化確實會提高極端氣候的可能性。「每年1000億美元(新台幣3兆)以上的保險損失似乎是新常態。」

Ernst Rauch指出,包含保險未涵蓋的損失在內,自然災害去年造成的總損失為2700億美元(新台幣8.2兆),其中去年9月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颶風伊恩佔很大一部分因素,造成600億美元(新台幣1.8兆)的保險損失與1000億美元的總損失。

由於發生災害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許多保險公司一直在提高保險費用,甚至部分地區已經停賣相關保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