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將台積電赴美炒作成喪事?李忠憲揪出這些人....

2022/12/10 06:32

首次上稿 12-09 22:26
更新時間 12-10 06:32

中媒大肆炒作台積電赴美是掏空台灣、半導體去台化,不少親中人士也裡應外合,成大教授李忠憲揪出唱衰者。(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當中媒大肆炒作台積電赴美是掏空台灣、半導體去台化之際,台灣不少親中人士也裡應外合跟著唱和,成大教授李忠憲揪出唱衰者。他說,2015年中國紫光(已破產重整)董事長趙偉國發豪語要買下台積電、併聯發科時,也是這批人大力吹捧技術很爛的中國,還說若不將台灣IC企業賣給紫光,台灣半導體就是死路一條。

李忠憲在臉書連PO兩篇文章點名,唱衰台積電赴亞利桑那州設廠,危及台灣半導體優勢的「那些人」,就是當年支持中國紫光集團併購台灣IC企業的人士。

李說,紫光原來是一家做中藥的公司,拿到中國共產黨的錢,2015年紫光老董趙偉國放話要「買下台積電」、「合併聯發科」,當時「這批人」大力吹捧技術次級的中國,還說若不賣給紫光,台灣半導體就是死路一條。

2022 年同樣是這批人大量宣傳美國棄台論,把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投資的喜事,用力打成喪事。李忠憲表示,當年紫光併購台灣 IC 設計時,大家搞不清楚也就算了,現在 2022 年半導體棄台論其實很簡單判斷,Google 一下2015、2016年這些人是否支持紫光就了解。

李忠憲特別點名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2016年接受工商時報專訪被問及,「開不開放中資來台灣投資IC設計產業」時,陸答:「我們還要殺死多少科技產業?當然要開放啊!」以此暗示台灣人只要到Google搜尋就知道誰在唱衰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