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本業續穩 可寧衛:成長動能靠轉投資效益挹注

2022/12/07 17:40

明年本業持續穩定,可寧衛表示,未來成長動能靠轉投資挹注。(可寧衛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工業廢棄物處理廠可寧衛(8422)今舉行線上法說會,可寧衛表示,今年營運仍受惠於高雄煉油廠廢棄物整治標案,預計在今年底可望入帳超過20億元,目前實際完工進度約7成,餘3成工程待明年完工,整體認列預計在明年第2季;展望未來,可寧衛表示,明年本業仍然持續穩定發展,但成長動能則靠轉投資事業的挹注。

可寧衛11月營收為5.36億元,月增19.77%、年增 82.3%,累計今年1~ 11月營收為47.78 億元,年增 74.7%,今年下半年持續認列高雄煉油廠營收,到11月止,今年已認列20億元,工程仍有30%左右尚未完工,預計2023年第1季完工,整體營收約31億元,於明年第2季全數認列完畢。

可寧衛表示,除了高雄煉油廠開挖工程外,目前可寧衛在轉投資事業,包括:高雄彌陀建置的漁電共生案,本(12)月已拿到許可動工,會在明年底完工售電,發電量為70MW,第2~3期規劃也已送件,規畫明年動工;桃園觀音的固體再生燃料(SRF)發電廠案,明年第1季啟動建廠,2025年開始貢獻營收;中台資源新焚化爐已商轉貢獻;嘉義紙廠則在明年完工,紙業先以損益兩平為主,另紙廠在額外廢棄物處理上,則預計1年貢獻1億元營收。

展望未來,可寧衛指出,明年維持本業穩定發展,但成長動能以轉投資貢獻營收;另明年股利部分,可寧衛表示,會維持以往的高股息政策發予投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