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辛格明訪台固樁 穩定台廠合作關係

2022/12/06 17:34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明(7日)將再次拜訪台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明(7)日將再次拜訪台灣,鞏固長期與台廠合作的關係。預計將和華碩、宏碁等PC廠和OEM廠主管會面,隨後將赴南韓參訪。

季辛格原本計畫8月底訪台,但因新冠病毒確診導致行程延後,這次拜訪亞洲是既定行程。季辛格抵達台灣後預計將停留2天,主要和華碩、宏碁、技嘉、微星以及廣達、和碩、仁寶等廠商高層會面。

結束台灣行程後,他9日將到南韓和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見面。媒體報導,季辛格此行重點放在全力固樁PC以搶救市占率。

季辛格去年12月訪台時,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相當保密,基於防疫,來台僅與少數人見面。當時市場盛傳季辛格主要是與台積電高層主管會面,同時也與客戶夥伴碰面。

英特爾正努力提高製造能力,努力應對收入下降和個人電腦需求的急劇下降,而個人電腦佔其銷售額的一半以上。該公司在10月表示,包括裁員和放緩新工廠支出在內的策略,明年將節省30 億美元,到2025年底,年度削減將增至1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