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NOR Flash面臨定價壓力 減碼旺宏、華邦電

2022/12/06 10:05

大摩重申旺宏電子(2337)、華邦電(2344)、北京兆易創新減碼(Underweight)評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指出,目前定價壓力正趕上所有NOR Flash廠商,重申旺宏電子(2337)、華邦電(2344)、北京兆易創新減碼(Underweight)評級。

9月下旬,大摩預計高端NOR Flash廠商的價格不會上漲,並認為整體價格侵蝕、庫存消化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Q1。

但旺宏電子在2022年Q3財報會議上,表示需求前景看起來比之前更弱,並將稼動率(utilization)下調20-25%。因此大摩認為,旺宏電子可能會在2022年底面臨價格壓力。

由於旺宏電子表示需求前景看起來比之前更弱、將稼動率(utilization)下調了20-25%,大摩表示目前渠道庫存在過去8週內降至不到2個月,所以其他廠商有可能維持稼動率,不然就是增加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